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决议决定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5年3月29日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武国定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的政府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安排部署了今年政府的各项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完全符合许昌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政府工作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的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驱动,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争创新的优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更加注重职能转变,更加注重市场运作,更加注重务实推进,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总体目标,今年突出抓好8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