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羊年开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主任罗学亮作报告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七讲现场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更没有决策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主任罗学亮在3月3日举办的“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七讲中引经据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罗学亮以《人大调研与宣传》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研究和工作实践,以开阔的视野、独特的视角,从理论和实践等多个方面,围绕什么是调查研究、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写好调查报告、什么是新闻、如何写好人大新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就在开展有关工作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阐述,使听众对人大调研和人大新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秩序井然,与会人员边听边记,听到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探讨,又有案例分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自己对人大调研和人大新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认真吸纳此次讲座内容,开展好相关调查研究,努力写好人大新闻。
    据了解,“许昌人大讲坛”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打造学习型机关的一项内容,旨在为拓宽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的视野,提升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探索新路子。“许昌人大讲坛”授课人为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许昌市内各条战线上有创新和见识的领军人物,同时也邀请外地的知名专家、学者。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七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