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石克生主持会议王堃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1月1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我市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马法友作的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对市交通运输局在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市委建设“五型许昌”,致力打通“六路”的工作思路,主动服务大局、超前谋划工作、抓牢民生实事,在城市公共交通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就进一步做好公共交通服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树立先进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着眼民生改善,大力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系统中的主体地位,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提高公交职工队伍的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素质,加大培训力度,推进先进信息技术的成果运用,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完善公交体系,科学确定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和发展重点,做到公共交通服务与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公共交通线网布局,优化重要交通节点设置,加快建设公交综合枢纽,切实提高城市公交运输效率。落实公交优先政策,出台相关实施意见,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公交制度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