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石克生主持会议王堃等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领导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现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现场

 

   
    12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王堃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水利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工作启动运转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市本级2014年超收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提请补选裴志扬、王忠梅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报告》、《关于终止彭国领、常水龙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韩玉芬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

    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议案〉办理情况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面提升城镇化水平的议案〉办理情况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工作启动运转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市本级2014年超收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补选裴志扬、王忠梅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终止彭国领、常水龙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

    石克生在讲话中指出,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工作的启动体现了市委的正确决策,体现了政府的有力作为,体现了群众的倾力支持。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加强监管,严格考核,做好《关于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面提升城镇化水平的议案》的办理;要抓好主城区这个大局点,抓好农贸市场这个关键点,抓好新兴业态这个增长点,做好《关于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议案》的办理;还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共同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后,石克生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做好超收收入安排使用和预算调整工作,确保超收收入资金得到科学合理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