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莅许调研石克生石迎军等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12-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调研组到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到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到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到许昌金科建筑清运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到许昌金科建筑清运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12月16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献中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莅许,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情况、循环经济配套法规制度建设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陪同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五型许昌”,大力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资源节约,形成了一批产业链条和工业园区,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2013年,全市万元GDP综合耗能0.676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96%,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计划任务,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经济结构调整相结合,与生态环境治理相结合,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在市领导的陪同下,黄献中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许昌金科建筑清运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当了解到大周产业集聚区已初步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的有色金属加工体系,实现了废旧铝→铝锭→铝型材、板、带、线的废铝回收再利用,废铜→铜杆→铜线的废铜回收再利用,废旧不锈钢→不锈钢锭→不锈钢型材及深加工的废不锈钢回收再利用的产业链时,黄献中接连表示赞许。在许昌金科建筑清运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研发并生产的再生骨料类、再生墙体材料类、再生地砖广场砖类等产品后,调研组一行无不交口称赞。

    调研中,黄献中对我市在发展循环经济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许昌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认识深刻,政策落实到位,措施具体扎实,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希望许昌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在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中,坚持创新驱动,切实考虑项目和工程的投入产出比,努力提高效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