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部分驻许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赴商丘视察石克生带队陶明伦李公乐看望代表高献涛等陪同视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视察组实地调研河南爱玛车业有限公司

 

 

视察组实地调研河南泰丰小鸟车业有限公司

 

 

 

视察组实地调研河南东河专用设备有限公司

 

 

 视察组到虞城县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

 

 

  视察组到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

 

 

 

视察组召开座谈会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12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领由部分驻许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到商丘市围绕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市长李公乐分别看望了代表。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商丘市市长助理王清辰,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世超陪同视察。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等16名省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据了解,代表异地视察是省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活动的新举措,通过这种形式让代表走出“家门”,察看了解兄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深对河南省情的了解,改变了过去由于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只在代表选举单位就地进行而出现的眼界不宽、知情知政不全等弊端,有利于开阔代表视野,增长代表知识,强化代表的责任意识,更好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增强代表“为民履职”的使命感,为代表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克生一行先后视察了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虞城县产业集聚区、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了河南爱玛车业有限公司、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虞城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夏邑永安纺织有限公司等近20家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克服经济运行下行带来的压力,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视察中,代表们一边看,一边议,对商丘产业集聚区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

    在视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代表们在发言中既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石克生在发言中说,今年以来,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因素明显增多的严峻形势下,商丘市狠抓经济运行监测和综合协调,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呈现了发展速度快,项目群体大,科技含量高,产业有特色的良好局面;并希望商丘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更出彩的总要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