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社会养老工作石克生带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调研组到鄢陵县河南花溪科学养老中心察看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看望入住老年公寓的老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看望入住老年公寓的老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看望入住老年公寓的老人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1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着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副市长秦春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社会养老工作进行调研。

    石克生一行先后调研了位于鄢陵县的河南花溪科学养老中心、许昌夕阳红老年公寓、魏都区五一路办事处樊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许昌市区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等处,详细察看了已建成养老机构的运行情况和在建养老项目的推进情况,并与入住老人、护理人员亲切交谈,勉励护理人员满怀爱心投入养老事业,让老人们安度晚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按照政策引导、政府扶持、社会兴办、市场推动的原则,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会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养老服务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大政策落实的督察力度,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组织领导,落实发展养老服务政策,分步实施养老机构发展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促进全市社会养老工作健康发展。

    调研中,石克生对我市社会养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市统筹规划社会养老服务发展,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石克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社会养老事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要肯定成绩,看到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社会养老工作取得的可喜可贺成绩;要努力开拓未来,不遗余力,统筹考虑,科学规划,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全市社会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