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石克生在相关座谈会上要求深刻领会把握要义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12月2日上午,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暨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一府两院”、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许昌军分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和许昌学院的专家学者及其他法律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石克生对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联系实际,有思考、有新意、有启发,值得大家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彼此吸收。石克生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此次座谈会是坚持正确方向的需要,是人大准确站位的需要,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需要。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紧密结合人大实际,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这三项重要工作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以便集思广益、相互启发,真正做到学明白、学扎实、学透彻,从而靠学习武装思想,靠行动推动工作,更好地做好全市人大系统的各项工作。

    在讲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遗余力,把学习贯彻精神落到实处。在讲到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时,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信,要看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的巨大作用,要毫不动摇地把根本制度坚持好。在讲到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时,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到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