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许赵素萍周春艳罗辉张国晖等参加调研王树山石克生熊广田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驻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7小组参观许昌市规划展览馆

 

 

驻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7小组参观许昌市规划展览馆

 

 

驻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7小组深入许昌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驻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7小组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情况

   
    11月17日,驻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7小组莅临我市,就职业教育问题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罗辉,市长张国晖,市政协副主席郑有全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领导王树山、石克生、熊广田陪同。

    目前,我市共有高等职业院校3所,中等职业学校23所,高职在校生2.23万人,中职在校生7.2万人,职业院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95%以上。市域内5个县(市)全部进入“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市)”行列,实现了职业教育强县全覆盖。禹州市成功申报首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成人教育示范县,3所中等职业学校创建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5所中等职业学校创建为省级特色职业院校。我市连续两次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被国家六部委表彰为全国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在许期间,调研组参观了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观看了许昌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相关规划短片,随后深入许昌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该公司特高压工程技术研发、校企合作等情况;前往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了该校师资建设、专业设置、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树山向全国人大代表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大事要事情况,特别是发展职业教育情况。他说,去年以来,许昌市认真调研、积极谋划、集思广益,提出了“坚持‘五个着力’,建设‘五型许昌’”的总体思路。按照这一思路,我市深度谋划实施关系许昌长远发展的大事实事,致力架起“航路”、完善“陆路”、畅通“水路”、打通“文路”、驱动“科路”、提振“心路”,积蓄后劲,彰显优势,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王树山说,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方针,注重发挥职业教育的战略和基础支撑作用,坚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紧抓布局调整、特色培育、内涵提升,特别是在产教融合、实践教育、师资力量等方面倾注精力、加大投入,力争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基础支撑作用。这次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工作,对促进许昌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真诚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在调研期间,对许昌的工作多指导、多帮助、多支持,帮助许昌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许昌职业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代表们表示,许昌的发展振奋人心,在建设“五型许昌”进程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迈出了坚实的发展步伐;许昌的未来鼓舞人心,“五型许昌”、“六路”并进的发展思路,让人真切触摸到了许昌的发展脉搏,对许昌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特别是许昌多年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列入社会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确保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打造了过硬的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开拓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空间。相信今后许昌的职业教育工作将更有潜力、更有作为,更好地实现快速健康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