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清潩河综合整治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清潩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劳改机电厂排污口截流工程现场、魏都区宏腾纸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许昌县三达水务有限公司人工湿地工程现场、长葛市杜村寺人工湿地工程现场等处,实地了解相关情况。

     视察过程中,刘海川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兼顾,制定治理目标;明确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抓好落实,完善督察机制,确保清潩河五年水变清目标早日实现。

     据悉,自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治理清潩河五年水变清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后,市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工作,研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并组织实施;通过贯彻落实《决议》,极大提高了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对环境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工作的认识,已建成项目开始发挥其环境效益,清潩河市区段水质有所改善。在下一步工作中,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大督导力度,强力推进工程建设;探求采用新技术,着力改善清潩河水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力推重污染行业转型升级;做好年度考核评估,严格落实奖惩政策,推进清潩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