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三讲开讲石克生等聆听演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聆听演讲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三讲现场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三讲现场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三讲现场

 

 
   
    “我国在维护南海权益上,坚决反击有关国家的挑衅破坏,加紧实施海洋立法和行政管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8月22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以《中国当前南海形势及对策》为题目所作演讲的内容,不仅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把“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三讲推向了高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参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演讲。

    演讲过程中,胡建忠从南海问题的由来及现状、当前南海周边国家挑衅滋事的主要动向、我国关于南海问题的原则立场、我国维护南海权益的实际举措、我军的军事斗争准备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当前的南海形势和对策。

    演讲开始时,胡建忠首先通过电子课件形象地向听众展示和讲述了南海的具体位置及蕴藏的资源情况。在讲到南海问题的由来及现状时,胡建忠不仅引经据典,通过引用东汉杨孚的《异物志》证明我国对南海诸岛的发现最早可以上溯到汉朝;还通过引用近代的《开罗宣言》等文件,证明了我国对南沙群岛及海域拥有不容置疑、充分的主权。在讲到我国关于南海问题的原则立场时,胡建忠说,南海对于我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我国重要的战略通道,是我国经略海洋的桥头堡,是打破美国重返亚太战略的主战场。在讲到我国维护南海权益的实际举措时,胡建忠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把经略南海放在国家战略层面来谋划和推进,综合施策,多管齐下,统筹开展政治、外交、法理、海上维权及军事斗争,坚决有力回击有关国家的海上挑衅,切实有效地维护了我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