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为杨宝生家人捐款石克生等捐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头捐款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捐款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捐款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捐款

 

 

将捐款交到杨宝生遗孀杨桂芬手中

 

 

鼓励杨桂芬坚定生活信心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组织机关干部为杨宝生的家人捐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带头捐款。

    据了解,杨宝生是长葛市后河镇刘士华村一名41岁的普通农民,生前患结肠癌。今年6月,杨宝生于病痛中向河南省眼库提出申请,自愿无偿捐献遗体眼角膜。7月13日,杨宝生去世,他的眼角膜被移植给一名邓州老人。杨宝生家境贫困,因治病债台高筑。离世前,杨宝生念念不忘这些债务,叮嘱妻子“要干活儿还债”。而让他牵挂的,还有刚刚6岁的女儿和年迈多病的母亲。

    得知杨宝生的感人事迹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决定对其家人进行捐款帮扶。接到捐款通知后,从领导到普通干部,大家踊跃捐款。原本请假外出办事的人员,推迟外出时间,积极在机关参加捐款活动;目前在外地出差的人员,特意委托他人帮其捐款。短短时间内,大家捐款10500元。

    捐款活动结束后,刘海川、马法友和工作人员一起,赶往刘士华村,将捐款交到了杨宝生遗孀杨桂芬手中。刘海川鼓励杨桂芬坚定生活信心,把老人照顾好、把孩子培养好,请她放心,党委、政府将一起帮助他们渡过眼前的难关,并嘱咐当地党员干部,在生产、生活上给杨宝生的家人更多的关心照顾,帮助他们一家尽快走出困境,以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凝聚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