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二讲开讲 石克生等聆听演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提要求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二讲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作演讲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二讲现场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二讲现场

 

   
    7月22日下午,“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二讲开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演讲。

    开讲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传达学习了7月21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随后,马法友以《文明在我身边》为题从百姓企盼文明城、文明城里需文明、如何做好文明人三个方面为机关全体同志作了一次精彩的演讲。

    马法友从百姓企盼文明城开始讲起,为大家阐述了创建文明城的意义及影响。在讲到什么是文明时,他说,文明就是人类所创造的财富的总和,特指精神财富如文学、艺术、教育、科学等,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他讲到,在汉语里的“文明”一词,最早出自《易经》,曰“见龙在田,天下文明”。在讲到如何做好文明人时,马法友号召大家要注重个人的基本礼仪、注重社交礼仪、做好工作礼仪、带头做好公共场所礼仪、注重拜访中的举止礼仪及涉外礼仪。

    石克生在聆听了演讲后,对马法友的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人大讲坛”,确保学习活动达到实效。准备在“人大讲坛”演讲的同志要理解讲坛的目的,力争起到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要把握精髓、科学安排时间,做到有话则长、无话则短;要认真精心准备,提高演讲质量,体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