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石克生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7月17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苗得雨、副市长赵振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赵振宏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听了大家的发言,石克生说,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民族宗教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民族宗教工作,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大家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严格依法管理,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的规范化、法制化管理,扎实做好宗教的正面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做好解困工作,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少数民族服务体系,推动全面发展;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统一协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民族宗教领导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