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石克生主持会议王堃等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作人事任免提请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作报告

 

 

颁发任命书

   
    6月1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韩玉芬作的《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张湘衡作的《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政府提交的《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许昌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统贷统还贷款本息列入市级财政预算的议案》、《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魏都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统贷统还贷款本息列入市级财政预算的议案》和《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市区三条主要河道综合治理BT项目回购价款列入市级财政预算的议案》,听取了蔡全法作的《关于终止何保军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王堃受市政府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

    经分组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许昌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统贷统还贷款本息列入市级财政预算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关于〈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魏都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统贷统还贷款本息列入市级财政预算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关于〈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市区三条主要河道综合治理BT项目回购价款列入市级财政预算的议案〉的审议意见》和《关于终止何保军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

    石克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人大机关在对规范司法行为的监督中要有新担当,党员干部要有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的工作精神,也要有接受工作不走样、执行任务不打折的工作态度,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勤于担当,通过人大的有力监督、有效监督,促进法院、检察院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法院、检察院要弘扬好的经验,补齐工作短板,践行为民承诺在规范司法行为方面有新作为;政府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