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莅许石克生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5月28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带领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来我市参观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李荣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陪同。

    近年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办人大讲坛,在提升学习效果上下功夫。以常委会组成人员为主要授课人,坚持工作需要什么就讲什么,内容涉及政治理论、市场经济、现代管理、人大业务、法律法规、廉政建设、公民道德、健康常识等诸多方面。转变监督方式,在实现主动作为上下功夫。按照“积极作为、尽力而为、事在人为”的工作原则和“紧跟步点、突出重点、关注热点、打造亮点”的工作要求,由时段性监督向持续性监督转变,由柔性监督向刚性监督转变,由固定监督范围向拓展探索新领域转变。严格会议程序,在提高审议质量上下功夫。专题学习做到真学真懂,视察调研做到摸准实情,审议发言做到有的放矢,审议意见做到准确客观,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强化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凝聚好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搭建多元履职平台,进一步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健全各项制度,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按照有章可循、便于操作、规范运行的原则,制定健全了规范的规章制度,为常委会和常委会机关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听取情况介绍后,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成员对我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来许考察受益匪浅,特别是许昌在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提高审议质量方面探索出的经验,非常值得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学习。真诚希望两地今后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