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第十四期简报)缅怀革命先辈精神 争做群众路线的践行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员干部赴长葛市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国栋、周为民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长葛市,先后对森源重工、中央河南调研组旧址、长葛市毛主席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同志们驻足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前,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短片《习仲勋在长葛》,详细了解调研组在长葛市开展工作情况。1961年4月到8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的习仲勋带领中央调查组专程到长葛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其间,他代表调研组向党中央和河南省委连续写出了10多份调研报告,系统提出了解散公共食堂、保护农村劳动力、实行多劳多得的分配制度等意见和建议,为党中央指导农村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翔实的文字图片资料和音像视频真实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基层的关心、对群众的爱护,尤其是他们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给每一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长葛市毛主席纪念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页页珍贵的历史资料,让时间定格在1958年8月7日,毛泽东同志来到当时的长葛县宗寨村(今天的八七村)视察深翻土地后的玉米生产情况、在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纪念馆详细记录了当时伟人留下的足迹。毛主席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深深感染着同志们。
重温先辈事迹,缅怀伟人英风,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教诲,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践行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先辈为镜,对照查找自身思想、工作、生活、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用实际行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走进群众、赢得群众,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