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石克生带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调研组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网络司法拍卖室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远程视频接访室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诉讼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长葛召开座谈会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法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进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室、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诉讼服务中心和长葛市董村人民法庭了解相关情况。

    据了解,加强司法规范,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司法队伍素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通过深化司法公开,加强审判管理,规范办案程序和制度,加强办案场所建设和使用等,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约束审判权、执行权行使,提升审判质效,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更新思想观念,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引领司法规范化;狠抓队伍管理,以优良素质促进司法规范化;深化司法公开,以阳光透明监督司法规范化;突出监督管理,以科学考核引领司法规范化;加强制度建设,以明晰标准保障司法规范化;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司法规范化;加快审判信息化建设,以信息技术支撑司法规范化,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座谈会上,石克生对我市两级法院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不断深化司法公开工作,加强审批管理,规范办案程序和制度,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石克生希望全市两级法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树立服务大局意识,树立队伍自身建设意识,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