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一讲开讲 石克生等聆听演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党校副教授宋容德作演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演讲

 

 

人大讲坛第十一讲现场

 

 

人大讲坛第十一讲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直面问题 ,穿越时空,观大势、谋大事,亲和力强等特点。”这是市委党校副教授宋容德4月29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以《治国理政的新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为题目所作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也把“许昌人大讲坛”第十一讲推向高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参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演讲。

  宋容德从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下简称“系列重要讲话”)开始讲起。他说,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有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论述,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等方面的论述。在学习系列讲话时应处理好系列讲话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列讲话与十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时的十篇重要讲话)的关系。在学习系列讲话时应把握好:一个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个理念,实现人民幸福;一个法宝,改革开放;一个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等问题。

  演讲生动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语言生动,拓宽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背景、主旨、内涵、精神实质以及内在逻辑联系等方面的认识,深深吸引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最后,演讲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