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石克生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牢记党的宗旨永不脱离群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上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上党课

 

 

全体职工干部参加学习

 

 

全体职工干部参加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宝君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霍发展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朱华强作交流发言

 

   
    4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会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以《牢记党的宗旨  永远不能脱离群众》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党课。

    石克生在讲课过程中,首先诠释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说,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二者一脉相承。我们应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执政地位的有效途径,是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职责所系,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民惠民的内在要求,是人大常委会集中民智、关注民生的热切期盼,是人大常委会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我们应牢记党的宗旨,不能忘记党的宗旨,不能丢掉党的宗旨,不能改变党的宗旨。

    石克生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这一重要论述,抓住了“四风”问题的根源,切中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害。弄清“我是谁”,认清自己、定位自己,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进一步弄明白“为了谁、依靠谁”的前提与基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奋斗的目标方向。弄清“依靠谁”,才能找到力量的源泉。石克生要求,与会人员要做到扫好一屋,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好高骛远;要坚持学习充电,时刻不断提升自己;要有仁爱之心,甘于奉献;要包容大度,心态平和,团结同事;要演好角色,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还进行了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