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议案办理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和建议85件其中有十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9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记者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85件,其中有十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9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本着实事求是、突出重点、解决问题的原则,对9件议案逐件进行整理分类和认真审查。其中,农林水方面的4件,财经方面的2件,城建方面的2件,文教卫方面的1件。从内容上看,这些议案高度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将其中的2件交市人大常委会,由相关工作委员会研究并提出处理意见的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余7件,因内容基本上属于单项工作或局部问题,按本次大会《关于议案审议办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移交市人民政府或其他有关单位研究办理,并由承办部门负责答复代表。

    另外,代表在会议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的其他7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单位和部门研究办理,并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