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决议决定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4年3月24日许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张国晖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3年的政府工作,充分地肯定了发展成绩,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地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科学务实,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文风朴实,简明扼要,体现了时代要求、改革精神、务实作风和为民情怀,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完全符合许昌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坚持“五个着力”,建设“五型许昌”,突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五个着力”,建设“五型许昌”,把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环节,稳定经济增长,加快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创新,改善人民生活,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在具体工作方法上,要切实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切实唱响改革创新的主旋律,切实找准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切实强化改善民生的新举措。

    会议强调,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总体目标,今年突出抓好9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平稳增长。大力实施“15616”投资促进计划,扎实推进重大战略工程,提升项目运作水平。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强中心城市带动能力,加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抓好组团城市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优化调整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坚持把服务业作为调整结构的重要载体,坚持把信息化作为调整结构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调整结构的重要引擎。四是做大做强工业,提升新型工业化发展水平。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五是做优做精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扎实推进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大力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启动实施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工程,创新农业经营服务方式。六是扩大对外开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面拓宽开放领域,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不断优化开放环境。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市场导向、合理配置资源,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八是建设美丽许昌,推动持续健康发展。抓好污染防治,推进生态建设,节约利用资源,强化节能减排。九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扩大创业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精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行政管理创新,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一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二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为开创许昌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