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人大组织代表对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3-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察组实地调研

 

 

视察组实地调研

 

 

视察组实地调研

 

 

视察组实地调研

 

 
2月28日,禹州市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国民的带领下,深入到部分乡镇,对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禹州市花石镇、苌庄乡、顺店镇、方山镇、鸠山镇等13个乡镇(办)实地察看了生态廊道、农田林网、村镇绿化、山区造林、矿区修复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今后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加大林业生态建设宣传力度。林业具有发展周期长、见效慢的特点,应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调动全社会对林业生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提高广大干群参与林业生态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大力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完善林木管护措施,对林木资源实施有效保护,促进林业生产持续、健康、高效、稳定发展。三、建立台账加强管护。根据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对各个地段、地块,明确栽植任务和时间节点,实行植树造林成果与评优评先挂钩,实行同奖同罚,增强干部责任心,坚持“边栽植,边管护”的思路,完善林木管护长效机制,有效维护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成果。四、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促进林业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抓住制约林业生态建设的技术难点、关键环节,加强林业产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林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在科技推广和社会化服务方面的职能和作用。五、坚持“谁造林,谁收益”的原则,维护林权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巩固和扩大林地面积。                                                                 
(杨惊涛 连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