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十讲开讲石克生等聆听演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3-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禹州市妇联副主席吴新芬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作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演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演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演讲

 

   
    “物质生活的好坏是别人衡量的,精神生活的优劣是自己定位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禹州市妇联副主席吴新芬2月28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以《幸福与梦想》为题所作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把“许昌人大讲坛”第十讲推向高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参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演讲。

    据了解,1997年,吴新芬的恋人、战士王俊景在执行任务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伤,双腿严重受伤,永远失去了双臂。吴新芬以恋人的身份照顾王俊景度过人生之中的危难时期,并于2005年与他举行婚礼。之后,吴新芬又以一名军嫂的身份开通军嫂热线帮助他人、收养孤儿、捐款捐物资助困难群众、走进边关慰问边防官兵。

    据介绍,“许昌人大讲坛”是市人大常委会打造学习型机关的一项内容,旨在为拓宽常委会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视野,提升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探索新路子。“许昌人大讲坛”授课人为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许昌市各条战线有创新和见识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有从外地邀请的知名专家、学者。

    “吴新芬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道德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听众感慨,“以前在媒体上看到这些道德模范事迹的时候也有震撼感,但还有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距离感。今天现场听到道德模范亲口讲述自己的故事,才真切地感受到,原来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