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石克生主持会议 熊广田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1月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石克生在讲话时指出,物业管理工作是涉及人们生活各方面的一项综合性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完善社会管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建设“五型许昌”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政府监管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高度,提高对物业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管,确保开发商按要求建设物业用房等,严格前期物业招投标手续,为后期物业管理服务打好基础;要加强对物业行业的监管,加强资质审查,做好动态考核,严格退出制度;要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建立健全机制,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共同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水平,积极促进物业管理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服务质量要到位,物业管理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好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要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管理经验,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进物业服务精细化、专业化;要增强责任意识,为业主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自我管理要到位,要强化业主自律意识,加大居民区业主委员会组建力度,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促进业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机制的形成,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物业宣传要到位,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体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宣传,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和物业管理企业对物业管理工作的认识。
         熊广田在会议期间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