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城建和工业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上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2013年城建和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黎,副主任仲钦堂,各委室主任,常委会驻会委员和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视察活动,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闫遂凌陪同视察。
    代表们一行先后视察了金融商务广场、文博中心、万汇龙国际装饰城、欧洲印象、八七名苑、首瑞橡胶、万杰机械、首山焦化硅烷等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视察结束后,襄城县住建局、县工信局负责人受襄城县人民政府委托分别就襄城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襄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进程,项目建设呈现出持续有序健康的发展态势,对全县城建和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项目进展缓慢,完工率比重不大;个别项目融资困难、投资不到位;投资环境、工程建设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
    最后,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黎对下一步襄城县城建和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县政府职能部门要抓好工程后期建设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加大管理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对完工率不高的项目,要落实责任,分类排队,查找原因,采取措施,确保项目尽早完工。
二、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融资力度。要加强重点项目和金融机构之间的衔接,积极开展政、企、银三方的联席会议,搭建平台,推介项目,建立良好银企关系,加大融资力度,拓宽融资渠道,确保项目建设资金连续性。
    三、要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要紧紧围绕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对干扰、阻挠重点项目进展的个别职能部门、村(组)和个人,要严厉打击,净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拆迁安置房回迁工作,政府职能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做好详细排查,加大拆迁安置房建设力度,让广大拆迁户早日搬入新居,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张亚峰 王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