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不断提升长葛市食品安全的总体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饮食提供安全保障,8月28日,长葛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长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付轩,副主任时宝玉、杨峰、袁兰章,党组成员梁佰岭参加视察。长葛市副市长爨丽敏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河南鑫昊晟食品有限公司、一峰时代广场、幸福万家超市,润心食品有限公司老城分公司进行实地查看。近几年来,长葛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长葛市全市共有餐饮服务单位539家,餐饮食品从业人员3500人,许可证率97%,餐饮单位量化分级达95%,全市共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相关产品企业104家,各企业的食品添加物质备案率100%,企业建档率100%,录入信息率100%,监督检查企业覆盖率100%,抽检企业产品覆盖率100%,产品合格率97.5%.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视察组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的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把这个民心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毫不松懈、毫不动摇、持之以恒的抓好。要依法监管,建立机制,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机制、食品生产经营安全标准机制、食品安全检验和监督管理机制及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处理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重点,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按照分工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承担责任,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努力提升长葛市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