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是健康第一杀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
 
        办公室一族经常都是坐着不动,因此现在的白领一族很多都出现了亚健康问题,头晕、肩膀疼、颈椎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等。大家都知道运动是健康的第一保证,因此合理的进行身体锻炼是办公室一族必须要做到的,另外不可忽视的就是椅子是健康第一杀手。

                           

 

         现代很多的工作者,整天都在办公室呆着,那么椅子就成为了他们的伴侣。而回到家吃饭看电视都是一致的坐着,殊不知,坐的久了身体会很容易出现问题的。椅子是健康第一杀手,这是为什么呢?

        1、“坐”的被动性仅次于“躺”,坐着的人体热量消耗降至最低,易导致代谢失衡。很多人都感到惊讶,甚至吃一颗苹果都要比“黏”在椅子上消耗的热量多。而另外一方面,“人们误以为‘久坐’等同于‘不运动’,事实上如果有人每天在健身房锻炼30至45分钟,其余时间还是坐着,他们的生活方式仍属于‘久坐’。”

        2、坐姿改变了人体脊柱的自然形状,让肌肉、骨骼变得越来越不舒服。健康人的脊柱呈自然的S形,但坐姿把腰部往后推成“C”形,使本该支持身体的背部和腹部肌肉失去了作用。长此以往,背部肌肉变得薄弱,无法有力支持脊柱,疼痛不可避免地袭来;坐姿中的人们膝盖呈90度弯曲,肌腱和髋部屈肌一直被压缩,臀部肌肉被拉伸,肢体动作会变得不再自由、舒展,疼痛和受伤却比原来更加频繁。

        3、长期“坐者”的腰围经过日积月累,不经意间就会渐渐增大。“站起来”一次只能消耗几卡路里的热量,但只要每天坚持做几次,就能起到明显的作用。每日多消耗30到50卡路里并不难,但足以防止体重每年增加2到3磅。而如果大量时间都处于“坐”的状态,体重就会悄悄的降临到你身上。

    温馨提示:现在的人工作环境大大的改善了,特别是办公室一族更是如此。但是久坐不动身体也随着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要知道椅子是健康第一杀手,我们一定要及时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动走动,保证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