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视察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上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代表们一行10余人,冒着酷暑实地察看了襄城县八七龙兴水源工程、北汝河治理工程和县防汛物资筹备仓库。随后,召开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水利局局长李金福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县2013年防汛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指导思想明确,措施到位,早动员,早准备,早安排,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议指出一是部分干群思想麻痹,水患意识淡化;二是群防队伍组织有一定难度,有名无人现象存在,关键时候落实到位难;三是个别险工险段加固工程还需加快建设进度。

        会议同时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切实增强防汛意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及早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明确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尽职尽责,确保有险情时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对于执行不力,防汛工作出现问题的,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 二要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组织建设防洪抢险应急队伍,做到帽子下面有人,尽快开展分层次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汛期抢险队伍拉得出、用的上、能战斗。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和重点督查工作。要突出重点,对堤坝、小水库、河道险工险段、涵闸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漏一处险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对在建的北汝河综合治理、水库除险加固等防洪工程,必须抢抓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开工,尽早发挥工程防洪功效。要加强对重点河段和重点区域的水情、汛情的检测和控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险工、险段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四要在抓好防汛的同时,还要抓好抗旱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气象水文预报,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到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保证防汛抗旱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夺取今年全县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黎,副主任仲钦堂出席了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晓伟、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常委会驻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张亚峰  王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