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黎,副主任仲钦堂、赵新,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在县政府副县长马晓伟,副县级干部赵光明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生猪产业集聚群区、新型农村社区、烟草产业集群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在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来到河南省畜牧产业化(生猪)聚群襄城实验区、紫云镇里川新型农村社区、湛北乡姜店新型农村社区、湛北乡丁庄新型农村社区、烟草示范园区田间工程和烟草产业集群育苗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所到之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汇报,与项目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视察活动,对我县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看到襄城各项事业发展如此迅猛,倍受鼓舞和振奋,对襄城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黎指出,代表视察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形式,既体现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也是对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展示和肯定。襄城这几年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县委、县政府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成效是显著的,襄城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对下一步政府工作,周海黎建议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解决项目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我县经济社会更加协调、平稳、快速的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钦堂在视察活动结束时,向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在其位,谋其政,恪尽职守,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行使好,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的信任。希望各位代表要以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参加视察和调查活动,切实把代表职责履行好,为出席市人代会做好准备。
       二是要关注民生,关爱民众。要深入了解、深刻体会群众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这次集中视察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掌握第一手材料,搞好调研和走访,提炼、整理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三是要勤于履职,带头落实。要力争把全县人民的心声和基层老百姓的呼声通过议案、意见、建议和批评,真实地反映到市人代会,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激情创业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重大举措,为推动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亚峰  王柯  邢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