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制止私搭乱建工作集中视察评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国民带领由40余名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团,对主城区制止私搭乱建工作进行了一次集中视察评议。
    视察评议前,视察团一行在禹州市市长王友华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对城区6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实地察看。在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私搭乱建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规划,侵占了城市空间,损害了城市形象,更深层次危害了投资环境,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必须坚决予以制止。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要深入宣传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二要突出规划引领。市政府要树立全域规划理念,尽快形成覆盖全域的城乡规划体系。同时要加强规划监管和规划执法,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市政府要积极牵头,组织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实施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对影响恶劣、严重违规的私搭乱建行为要进行重点打击,进一步彰显政府的信心和决心,让群众理解政府、支持政府,共同制止私搭乱建现象。四要强化责任追究。要不断完善巡查报告、拆除、经济补偿、考评、问责、媒体曝光、投诉举报等工作机制,并根据有关规定严格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