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2-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张海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张海涛受许昌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许昌市发改委负责人受许昌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市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许昌市文化出版局负责人受许昌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2009年以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许昌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受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委托作的《关于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全法作的《关于终止袁红星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刘海川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报告》,韩玉芬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

  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09年以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终止袁红星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

  关于“菜篮子”建设工作,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好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作用,发挥好市场的培育和调节作用,把这项工作抓出实效,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关于产业集聚区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围绕形成产业集群和培育龙头企业,着力引进骨干企业、上下游产业配套项目和专业物流等配套服务项目,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同步推进。关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利用资源、突出重点、走特色之路,坚持发展文化产业与发展文化事业并举。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快发展,以发展带动就业;完善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整合资源,提高职业培训的实效。关于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石克生要求相关部门思想要重视,责任要明确,协调要有序,确保大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