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强两基重民生转方式促发展”主题活动 强服务 转作风 志愿服务活动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2-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机关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能力棒的人大工作队伍。为了进一步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8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经过紧张筹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式组建成立,并开展了首次集体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八点半,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楼前,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首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喜照同志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其次由赵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十三名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接着秘书长马法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大家要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切实扑下身子,真心实意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干出成绩,为人大增光添彩。最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郑重地将志愿服务队队旗递到了队长何凤兰手中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式宣告成立。
歌声嘹亮,队旗飘飘。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里,志愿服务队打着队旗,戴着红帽,精神抖擞地整队出发了。队伍步行至建安大道时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并投来赞许的目光。来到东湖游园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们在副队长郝卫军、杨健、李歌带领下,拾的拾,捡的捡,扫的扫,拔的拔,干得不亦乐乎。其中有一组到湖边劝阻游泳的人,一组到路口发放宣传单。看到红灯前等候的过路群众和湖边钓鱼的人,志愿者主动走上前去,说上两句,发份宣传资料。看到干净的路面,群众的微笑,队员们虽然疲惫,但是感到十分高兴。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真正体现了我参与、我快乐、我行动、我幸福的理念,参与这样的活动真正体会到了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快乐,希望机关能够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搭建更多活动平台,发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