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2-06-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湘衡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负责人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强化许昌交通枢纽地位,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议案〉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人受主任会议委托宣读的《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市教育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水利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赵振宏作的《关于促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

  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强化许昌交通枢纽地位,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议案》列为议案的审查意见,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石克生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重落实,做到实效突出。要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牢固树立民本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要牢固树立民主意识,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做到准确站位。要提升能力求作为,做到忠诚履职。

  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