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到鄢陵县调研联乡帮村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杰到鄢陵县调研指导联乡帮村工作。


图片 1


张书杰实地查看了只乐镇常寨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了常寨村的发展规划,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书杰强调,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规划引领,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找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怠。要巩固目前环境治理成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可行的奖惩机制,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共同守护当前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要统筹兼顾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培育适合本地的龙头企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要注重文化提炼,充分发掘本村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乡村,让广大村民在精神上有归属感,推动优秀乡村文化的传承,让村民生活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精神乐起来,真正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