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到鄢陵县开展联乡帮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杰到鄢陵县帮扶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10173135_副本


张书杰一行来到只乐镇大营村,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书杰强提出,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要按照“三清六治三拆四增”要求,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垃圾清运等工作,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过节氛围;二要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三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四要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张书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认识,把握好重点环节,科学组织、严格程序、统筹推进,要先行先试,探索做好选民登记信息化,建立选民登记信息试点,争取在全市换届选举工作中走在前列,打造样板,圆满完成完成省委、市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