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到鄢陵县指导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到鄢陵县只乐镇指导防汛工作,详细了解了只乐镇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对重点防汛领域进行实地查看,对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张书杰指出,只乐镇地势西高东低,作为农业大镇,在应对本次汛情中,要紧盯低洼村庄积水情况、全镇9万亩农田内涝隐患和玉带河等境内河堤水位,在坚守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的同时,尽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带来的农田经济损失。一是全领域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各责任部门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牢固树立防汛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全力排查险情隐患。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要设施,排查防汛薄弱环节,及时消除盲区,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三是全方位强化防汛措施。要按照防汛工作预案,强化各乡村、各部门信息互通和汛情应对联动,严格落实灾害性天气情况下重点区域安全管控措施,及时果断组织受威胁人员转移避险,迅速处理农田内涝,确保全镇平安度汛。


图片 3


图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