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到鄢陵县开展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杰到鄢陵县分包联系企业和乡村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调研活动。


图片 1_Jc


图片 2_Jc


张书杰先后来到万绿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帅武实业有限公司、许昌千里行包业有限公司,只乐镇大营村、郭刘村、常寨村,与企业负责人和村两委成员就企业发展和乡村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和乡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制约,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书杰指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是市委全面落实省委“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助力企业长足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常态化服务企业和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为保证“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取得实效,张书杰强调: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要把握机遇,既要起得早,又要跑的快,认真梳理政策清单,找准企业需求、乡村发展与政策支持的契合点,精准用好政策红利;二是拉高标杆,守正创新。要对标先进明方向、振奋精神勇担当,摸准存在问题,在发挥好已有的发展模式基础上,坚持创新引领,积极谋划项目,多方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三是以人为本,确保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作用,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村支部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