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交流研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生动诠释、深情礼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9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

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由机关党委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光亚同志、办公室主任王金茂同志、调研室主任訾志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一学习小组张小龙、魏康琪、周奉杰、焦中许,第二学习小组赵红杰、李帅、米志伟、马春峰,第三学习小组张鹏宇,第四学习小组吴琳芳等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话工作、说成长。

      李光亚、王金茂、訾志远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就相关话题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感悟体会。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坚持学习过程导向和学习结果导向相统一、理与事相结合,在试证自己言行、分析具体问题、处理实际事情上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努力适应专门化、精细化要求,切实用好用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载体,在正确处理每一项事情、做好每一项工作、深刻把握每一个细节的磨砺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水平,增强工作本领。三是要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常学常新、久久为功,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温故而知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此次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深刻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学什么、怎样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