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涵养家国情怀 共建和美家庭 ——机关学堂第一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举办机关学堂,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这一形式,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和道德文化素养,为净化党风、改进作风、营造学风、涵养家风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2020520,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率先以《涵养家国情怀  共建和美家庭》为题,为机关中青年干部上了一堂主题讲座,帮助大家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和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家庭问题,从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奋力开启人生征途的“新境界”。

王堃主任的讲座围绕“家庭”这一课题,从“家是最小国”、 “家和万事兴”、 “爱家必能赢”三个方面来进行阐述。强调无论何时何地、身居何职何位,都必须把家庭放在个人情感的第一位,用心经营、倾心守护、深耕厚植,从“家是最小国”的高度来认识家庭,用“家和万事兴”的理念来守护家庭,以“爱家必能赢”的追求来经营家庭,努力把家庭建设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最终通过所有家庭的共同努力,汇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