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时指出 守初心担使命出重彩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并为该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光亚和调研室党支部党员一同聆听了党课。

王堃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出重彩,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牢人大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好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出重彩,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始终做到依法高效履职。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同把市委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出重彩,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强化人大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望。

王堃还寄语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要争当勤学善思的表率、务实重干的表率、机关创建的表率、提升形象的表率,始终做到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聆听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这场党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强化了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效与岗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