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

就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堃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学细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就做好10月份各项工作,王堃指出,一是持续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牢抓实。二是持续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发挥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发挥主体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三是持续落实好市委中心工作任务。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抓好专题专班、脱贫攻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郑许一体化发展、开发区“二次创业”、郑许市域铁路建设等具体工作任务。四是持续履行好市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要聚焦主业,重点围绕计划和预算落实情况、“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立法工作、本月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