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王堃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围绕“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为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主持,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

王堃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在实践中不断开拓进取,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学习史、发展史、创新史。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按照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其中,学习教育是一条主线。由此可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的人生必修课。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学习、坚持学习,靠学习净化思想、靠学习掌握知识、靠学习增强本领、靠学习推动发展。

关于如何深入学习、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王堃强调,一要突出学以促智,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永恒追求全面提升依法履职本领。要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业务学习,培养行家里手;强化实践学习,用好他山之石。二要突出学以促查,以底线思维的理念和胆略真正找准存在的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十破十立十强”、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存在的“六个问题”、对照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来开展调研。三要突出学以促改,以自我革命的奋斗姿态彻底破除各类弱项短板。要找准病根对症改、端正态度自觉改、健全机制持续改。四要突出学以促干,以扎扎实实的丰硕成果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守本质属性,建设政治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建设工作机关;坚持人民至上,建设代表机关;紧扣精神文明,建设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