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胡五岳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做好新时期许昌人大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堃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听取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参加调研。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市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政治建设过得硬,服务大局意识强,依法履职敢担当,联系代表成效好,自身建设抓得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五岳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新时期许昌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的观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打好“四张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郑许一体化、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着力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依法保障人民民主权利,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始终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监督工作方面,坚持寓监督于服务,深挖人大制度潜力。在重大事项决定方面,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在人事任免方面,坚持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干部相统一,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风气。在代表履职方面,适应民主政治建设和信息化时代要求,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五要始终抓牢自身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组织建设中的统领作用,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全体人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人大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

胡五岳强调,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将继续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尊重和维护人大的法律地位,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