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发展为支撑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一同前往。

在刘门村,王堃听取了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刘门村位于禹州市磨街乡东南部,是省定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村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委、市委大力支持“三农”发展的契机,用足用好各项惠农政策,持续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在提升基础设施、推进产业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村已流转土地3000余亩,成立了柿柿如意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以柿饼和柿子醋为主要产品的柿子加工基地,为取得脱贫攻坚工作的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堃对刘门村在产业脱贫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村的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盯紧脱贫攻坚目标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抓紧抓好,对照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一户不少、一人不落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围绕产业发展,进一步抓好项目基础建设。要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加大项目包装力度,强化产业支撑能力,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在推动产品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叫响擦亮刘门柿子品牌。三是围绕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抓好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真正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在推动经济发展、抓好产业兴农、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