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调研组莅许 王堃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谦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医师队伍管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以下简称《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赵淑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等陪同。

 历年来,我市在保障医师的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严格准入,确保医师行业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培训,确保医师业务能力满足工作需要;强化保障,确保医师能够安心放心顺心工作。我市还进一步放宽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医师注册执业范围,对全市12945名执业医师进行了电子化注册,93名医师进行了多专业注册,160名医师进行了多执业地点备案。

 在调研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相关市直部门、部分县市医院、乡镇卫生院的负责人和一线医师作了发言,大家还就加强医师培训、缩小城乡差异、职称评定、待遇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谦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工作成绩,并表示此次在许昌调研了解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情况,收获到了大家的思考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刘谦说,修改《执业医师法》是落实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要不断改革创新,处理好规律、趋势、现实的问题,理清思路、打通路径;各相关部门都要积极参与,为修改《执业医师法》献智出力,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