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文化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升人大干部队伍的文化素质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实效性,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举行“文化讲堂”活动,邀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捷以“当代公务员的文化自觉与坚定”为题,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主持会议。

讲座中,王院长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西文化对比、历史与现实的文化反思、当代公务人员的文化自觉与坚定三个方面的深刻讲解,阐释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战略意义。讲课内容丰富,既有时代性、全局性,又有知识性、趣味性,准确把握了文化传承的脉络走向,也为当代公务员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现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文化建设探索了路径和方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享受这次“文化大餐”后进一步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充实了大脑,感悟很多,收益很大。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自觉从先进文化中汲取不忘初心的智慧,从时代精神中激发继续前行的动力,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并始终以文化自信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