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市纪委和区委、区纪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精神和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9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连建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志民、朱炳奎、白青山、李志安等出席会议并依次发言。

会上,连建锋代表班子开展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剖析张海涛、崔国欣、袁宝根、常水龙等4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思想苗头问题,主动排查廉政风险,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努力把常委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富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连建锋在作总结讲话时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态度积极端正、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会议达到了汲取教训、自我警醒,以案促改的预期效果,真正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围绕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连建锋主任要求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入地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风党纪、学法尊法和廉洁从政教育,持续在锤炼党性、固本强基上下功夫,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做到坚持原则,严格自律,谨慎用权,忠诚履职。二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工作分工,积极承担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三要防微杜渐加强监管。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在抓早、抓小、抓常上下功夫,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机关党员干部心中牢牢扎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开展“两个责任”廉政大约谈活动,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牢记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担当,真正把正党风、肃党纪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到实处,为机关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