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赴长葛市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考察团一行到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进行参观

 

 

考察团一行到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进行参观

 

 

考察团一行到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进行参观

 

 

考察团一行到奔马公司进行参观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带着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考察团到长葛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奔马公司、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长葛市毛主席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据了解,1958年8月7日,毛泽东同志来到当时的长葛县宗寨村(今天的八七村)视察深翻土地后的玉米生产情况,在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毛主席纪念馆记录了当时伟人留下的足迹。在参观毛主席纪念馆时,考察团一行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阅览毛主席视察长葛的珍贵图片资料,进一步领略了毛主席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

    在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考察团详细参观并了解了1964年4月到8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习仲勋带领中央调查组专程到长葛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的珍贵历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翔实的文字图片资料和音像视频真实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基层的关心、对群众的爱护,尤其是他们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给每一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坚定了走群众路线的思想,要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用实际行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走进群众、赢得群众,用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