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许昌学院法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


IMG_0010


仪式上,李哲对许昌学院法学院成为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表示祝贺。就开展好工作,他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硬件建设,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有工作人员、有经费保障的“五有”标准搞好建设,为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充分发挥作用,既要收集“原汁原味”的民智、民意、民声,又要做好普法工作,着力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民意表达平台、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


IMG_0104


王宏伟表示,此次授牌开启了向省人大立法机关传递许昌声音的新时代。许昌学院法学院要立足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基层属性,做好“打通立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章;要紧扣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立法属性,发挥好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立法征集意见和建议工作;要凸显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联通属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向立法机关“原汁原味”反映基层立法的意见和建议,多渠道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工作。